浙江鼎力年产6000台高空作业平台项目试生产

   日期:2015-08-15     浏览:213    评论:0    
核心提示:  近日,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领军企业——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00台大中型高空作业平台项目试生产,这一集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于一体的新建项目,将进一步巩固浙江鼎力在行业内的领军地位。

近日,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领军企业——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00台大中型高空作业平台项目试生产,这一集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于一体的新建项目,将进一步巩固浙江鼎力在行业内的领军地位。

自动化喷涂流水线

自动化喷涂流水线

  智造天下 行业必由之路

  5月19日,中国官方发布《中国制造2025》,明确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智能装备、智能工厂等智能制造正在引领制造方式变革;要全面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总体水平,从而完成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行业发展,科技先行。从德国提出“工业4.0”的目标,到“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盛大开启,中国制造业正在迎来一个信息化、智能化的新时代。身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一线阵地,浙江鼎力显然也是走在时代最前端的领航者。自成立以来,视科技为生命的浙江鼎力,以卓越的高精尖技术屹立于行业之巅,以品质赢得了行业天下。

德国进口自动化机器人折弯机

德国进口自动化机器人折弯机

  7月27日,鼎力年产6000台大中型高空作业平台项目顺利试生产,新厂房占地面积175亩,建筑面积78000平方米,拥有国内顶级的智能化生产线。其中包括目前亚洲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唯一的一条自动化总装流水线,一条前处理流水线和两条大型自动化喷涂流水线及德国进口自动折弯机器人和激光切割机、机器人焊接等智能化生产设备。

德国进口激光切割机

德国进口激光切割机

  浙江鼎力自动化总装流水线可实现每15分钟下线一台自行走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而待项目正常投产后其综合生产能力还将翻一番,产品品质也将得到全方位提升。

  时至今日,“德国制造”已经进入后工业时代。其提高产品品质的核心正是利用一切自动化手段,将人的影响因素降到最低,以促进产品的精确度和自身品质。与以往相比,浙江鼎力全自动生产线在切割、折弯、焊接、加工、涂装、组装等多个核心环节加以改进,以全自动生产线替换掉原来的人工岗位,在标准化、稳定性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显然,在中国制造群起发力的今天,浙江鼎力已然深得“德国制造”的神韵。

  国际并 中国智造腾飞

  根据《中国制造2025》,到2025年,我国综合指数将接近德国、日本实现工业化时的制造强国水平,基本实现工业化,进入世界制造业强国第二方阵。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在中国制造鼎力出击的今天,智能制造将是主攻方向。

  在此背景下,浙江鼎力将智能生产作为未来发展的一大重心,正如以奔驰、宝马等为代表的“德国制造”,以科技提品质,以科技促安全,以科技解放人力,在智能领域寻求突破点,从而奠定了在业内的崇高地位,浙江鼎力大中型高空作业平台项目的推出,正是其冲击“中国智造”的战略之一。

  目前,浙江鼎力大中型高空作业平台项目即将全面投产。其中德国进口自动折弯机的应用,可以在折弯过程中有效实现闭环控制,在不同折弯速度下实现自动匹配,从而使折弯更为精准;机器人焊接设备不但极大提升了焊接件的美观度与质量的稳定性,更使产品的整体性能及安全品质得到巨大的提升;进口激光切割机可以有效减少废料,使切割更为精准。

  智能制造全面落地之后,浙江鼎力的产能与产品品质将全面向德国看齐。与此同时,企业的生产效率和安全品质将同步提升,这无疑是与国际制造业同步并轨的一大关键举措。

  “智能化生产的最终目的是帮助企业提供给用户更为优质的产品。我们希望借助自身智能化、信息化的生产体系,不断优化高空作业平台的使用体验,在产品的易用性、安全性、多样性等多方面更上一层楼,真正实现与德国等制造大国的智能接轨。”浙江鼎力董事长许树根表示

 
标签: 高空作业平台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