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业平台对建筑行业的重要意义

   日期:2016-11-10     浏览:124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我国的经济快速的发展,在整个经济的发展中,建筑行业的发展占有很大的地位,随着经济发展的推动,建筑行业慢慢成为了我国经
        随着我国的经济快速的发展,在整个经济的发展中,建筑行业的发展占有很大的地位,随着经济发展的推动,建筑行业慢慢成为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建筑行业与全国经济发展,城乡的规划以及社会安定的因素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我国重要的国民经济是建筑行业。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是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拉动下, 2011年建筑业完成总产值50018.62亿元, 同比增长20.35%。在建筑业持续高速增长的条件下, 各地、各部门和各建筑施工企业, 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大部署, 深化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 查治理和专项整治, 加强安全监管体系和制度建设, 加大安全监管工作力度, 有效保障和促进了建筑业的安全发展。但建筑事故多发, 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安全生产问题仍然十分突出。
       那么知道有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就要找到原因所在,经过分析,原因大多是因为一线作业人员的工作素质不高,缺乏安全意识,另外还有建筑作业监管不到位的因素,这是造成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在建筑作业中,高空作业由于工作环境复杂,每次发生的事故都是受伤害最为严重的,所以高空作业成为了事故发生的重灾区。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都有上百万的人,在进行高空作业时发生安全事故,其死亡率相当高,达到八成之上,所以高空作业是很危险的工作,然而安全事故的发生都是令人伤心的事情,所以我们要高度关注高空作业的安全问题。
       高空作业虽然在劳动强度上是很强的,但是工作环境也是最危险的,所以在进行操作时很容易威胁到高空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我们要求每个作业人员都要熟练地掌握操作技术,每个人都要知道安全规定和高空作业的相关条文,以减少意外的发生。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加大建筑施工建设,建筑工业总产值不断取得突破,从业人数不断增加,建筑业正逐渐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同时我们也必须认识到,建筑行业属于危险比较高的行业,工作环境比较复杂,高空及露天作业较多,伤亡事故频发,可能会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危害。因此,高空行业呼吁相关部门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合理采购应用高空作业平台,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这些举措对减少伤亡事故的发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现在,由于我国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经济的发展进度,因此在加大建筑施工建设的同时,从业人员也在不断地增加,那么我们就要意识到,根据上文说操作高空作业时所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我们要为在从事高空作业的人呼吁,要求加大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在高空作业车租赁的时候要合理应用,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高层建筑日益增多的今天,高空作业背后的工艺技术层出不穷,这就成为我们值得研究关注的问题之一。高空作业在施工建筑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项目工程整体施工和功能中有着关键的作用。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