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隆重揭开高空作业平台神秘面纱,重磅推出高空作业平台

   日期:2018-10-25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作者:慧聪工程机械网    浏览:104    评论:0    
核心提示: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产品发布会现场10月25日,中联重科在望城工业园举行以未来已来登高不止为主题的高空作业平台产品发布会。会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产品发布会现场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产品发布会现场

    10月25日,中联重科在望城工业园举行以“未来已来登高不止”为主题的高空作业机械产品发布会。会上隆重发布了高空作业机械公司生产的三大类别、共8个型号的高端智能全新产品。同时,行业内全国首条覆盖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全工序的智能化流水线——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自动化生产线也正式对外亮相。此次发布会,是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公司匠心研发的大成之作,标志着中联重科在产业链和新兴业务领域拓展方面取得重大成果。

中联重科总工程师付玲在高机新品发布会上致辞

中联重科总工程师付玲在高机新品发布会上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致辞

    中联重科总工程师付玲在高空作业车新品发布会上致辞称,进军高空作业平台这一领域,是中联重科实施聚焦工程机械板块战略以来的重大进展,高空作业机械智能工厂的投产,更是公司布局智能制造的战略落地。公司为高机产品顺利面世提供技术、资金、市场、服务、金融等多个方面的丰富资源和大力支持。中联重科将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强化技术优势,立足长远,将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打造成行业高端品牌。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产品发布会剪彩仪式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产品发布会剪彩仪式

    新品璀璨亮相引领高机行业

    此次中联重科发布的8款高机新品包括自行走电动剪叉式升降平台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和直臂式高空作业车三类,基于中联重科传统技术优势和物联网、现代传感等新技术的加持,产品具有“可靠、简单、高效”的特点,多个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且全部符合欧标、美标及国标要求,能够为客户和高空作业者提供安全、高效、舒适的使用体验。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产品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产品

中联重科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产品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产品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平台产品

    作为体积小、性价比高、适用范围广的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销量“明星”,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一直广受市场欢迎。中联重科此次发布了包括电动液驱、电驱和锂电共三个系列6款剪叉式高空作业产品。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公司总经理 任会礼博士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公司总经理任会礼博士

任会礼博士介绍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产品

任会礼博士介绍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产品

任会礼博士介绍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产品

任会礼博士介绍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产品

    据技术负责人介绍,剪叉式升降平台的设计平台高度6至12米,最大承载350公斤,可满足3人在垂直升降范围内的高空作业需求,可广泛应用于建筑施工、厂房建设、房屋装饰维修等地。同时,中联重科的剪叉平台产品特别注重安全和稳定性能,其设计重心低、侧向偏摆量小,使得作业稳定性优。产品主要采用电池动力,绿色环保,续航能力高出同行10%以上。目前,剪叉产品已通过相关认证,均可在欧洲、东南亚市场销售。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产品

中联重科直臂式高空作业车

    另外,在此次发布会亮相的两款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全部采用四轮驱动越野底盘,最大爬坡度可达到45%,满足多种室外作业工况。其中,中联重科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ZA14J,是国内首台超大载荷和双载荷设计的14米曲臂产品,承载能力高出行业30%以上。同时,产品采用零尾摆设计,使其非常适合在狭小空间作业。

    另一款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ZT26J,在微动性控制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最低伸缩速度可做到20毫米每秒,调平精度可做到1.5度以内。产品采用三节伸缩臂加飞臂的臂架结构,在臂架伸缩平稳性、工作平台调平精度等方面做了优化设计,使其成为一款绝对领先的高空作业平台。

    智能化生产制造演绎行业新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联重科发布的8款高机新品,全部应用了现代传感技术、物联网技术,为高空作业机械加装了人工智能的“大脑”,通过远程管理平台、手机APP、设备自身控制系统等多种方式,能够实现智能故障报警、诊断,完整的传感系统可提供准确的超载、倾斜、坑洞等安全预警,能够最大程度提升机械操作的便捷性、安全性。

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智能工厂

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智能工厂

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智能工厂

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智能工厂

    发布会后,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智能工厂,亲身体验了全球领先的智能化自动生产流水线。据介绍,这是行业内全国首条覆盖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全工序的智能化流水线,年产能为12000台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展现了行业最前沿的生产技术、最环保的生产工艺和最严格的过程管理。生产各工序实现了无缝对接,上下料、物料转运、工件焊接、涂装等或采用机器人或使用AGV(自动导引运输车),RGV(有轨制导车辆)、空中EMS输送线可实现物料的立体化精准配送,“自动、智能”成了最大的特点。

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智能工厂

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智能工厂

与会嘉宾还实地体验了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

    当前,因应当前AI、传感、互联物联等新一轮技术革命,中联重科不断地自我进化升级,通过智能产品、智能工厂和智能服务三个方面,加速推动中联重科从“设备生产商”向“制造服务型企业”的转型升级。“中联重科进入高空作业机械领域,就是顺应了数字时代大趋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表示,“相信中联重科未来能在高空作业机械领域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与更多富有匠心的工程机械人们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市场前景广阔未来发展可期

    高空作业机械设备覆盖建筑、园林、广告等行业,是渗透率非常高且受行业周期影响小的产品,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各行各业对安全越来越重视,该类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国内市场目前每年以30%至40%的速度增长,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过去几年复合增速达到100%。属于方兴未艾的“蓝海”市场。

    据行业人士分析,假设未来我国高空作业平台发展达到欧洲水平,则对应高空作业平台量为63万台,目前我国保有量只有4万台,拥有16倍增长空间,对应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近千亿元规模;假设未来达到美国水平,则对应的增长空间为40倍。未来我国高空作业平台有望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

    同时,高空作业平台作为一种新型登高作业设备,其安全性、经济性两大核心优势与传统脚手架等高空作业设备相比,替代优势明显。随着建筑等行业安全生产制度保障逐渐完善、施工安全意识日趋加强,人力成本的提高、我国劳动力的相对减少等因素的影响,高空作业平台替代传统脚手架等登高设备的替代需求也增大。此外,高空作业平台除主要应用于建筑施工领域外,下游应用也非常广泛。“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到40%。高端、智能化产品将是行业领军者未来发展方向。”

    面对潜力巨大的高机市场,聚焦工程机械主业的中联重科在今年6月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发力新兴板块,全面推进高空作业机械设备生产制造,在会上,中联重科透露,计划在该领域第一个3年(2018-2020)做到国内第一、第二个3年(2021-2023)做到全球前三。

    “中联重科高机智能化产品体现了其深厚的科研底蕴及实力”,发布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致辞时表示,依托全球化的金融体系和服务网络支持,未来中联重科将为全球客户提供高空作业装备系统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设备利用率和投资回报率的最大化。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