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车”身材不大但本领不小

   日期:2019-02-17     来源:转载    作者:记者朱海伟 通讯员李攀璐    浏览:254    评论:0    
核心提示:本网讯(记者朱海伟 通讯员李攀璐文/图)6月15日,在石塘镇车关村,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对10千伏龙岗w074线95-1号杆开展带电更换跌落式熔断器作业,这是该公司首次使用自行式绝缘作业平台(蜘蛛车)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
       本网讯(记者朱海伟 通讯员李攀璐文/图)6月15日,在石塘镇车关村,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对10千伏龙岗w074线95-1号杆开展带电更换跌落式熔断器作业,这是该公司首次使用自行式绝缘作业平台(蜘蛛车)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
绝缘臂蜘蛛车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台作业高度达到17米的柴油版新型自行式绝缘作业平台(俗称“蜘蛛车”)。“蜘蛛车”车身宽1.0米、高2.26米,与传统带电作业车宽2.5米、长3.74米相比,更具实用性。尤其是我市多海岛、弄堂等地形,“蜘蛛车”可以进入这些传统电力车无法进入的地方,开展作业。尽管“蜘蛛车”身材不大,但是四只“脚”张开后可达到宽4.2米、高4.2米,作业高度可以达到17米,可垂直升降、水平伸缩,基本可以完成所有的带电作业。

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这辆“蜘蛛车”后,不仅可以大幅提升带电作业车应对多种复杂地形的适应能力,也能满足更高杆塔的作业要求,提高了不停电作业的可靠性和便利性,为我市实现配网全地形不停电作业打下良好的基础。目前,该公司带电作业班配备作业人员21人,3辆绝缘斗臂车、1辆“蜘蛛车”。截至5月底,今年共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990次,减少停电15.6万时·户,大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