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的发展及未来趋势如何? ​

   日期:2023-10-07     浏览:6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展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特别是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预计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增长,但是发展中也伴随着价格恶竞争、行业内卷严重。同时,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行业标准的完善,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将朝着更加专业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
        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的发展及未来趋势如何?

1. 市场概述:

       高空作业平台是指在一定高度进行作业使用的可移动机械设备,能够将作业人员、工具、材料等通过平台举升到一定位置进行施工、安装、维修等,并为作业人员提供安全保障。根据底盘动力的不同,高空作业平台分为三大类:车载式、自行走式、移动式及蜘蛛式高空作业平台等(也称蜘蛛车)。

普雷斯特高空作业平台

2. 市场规模和发展趋势:

       2022年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规模达133亿元,同比增长27.88%,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169亿元。2018年,设备保有量为11.32万台,到2022年增加至48.74万台,复合年增长率为44.1%,预计2023年将进一步增加至59.1万台。

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租赁

3. 销售和租赁市场:

       2022年,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的销量为19.6万台,保有量约为48.7万台。其中,上海宏信、浙江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众能联合租赁等几家作为国内设备租赁龙头企业,截至2022年底,有的龙头企业用于租赁的高空作业平台管理规模达10万台左右,同比增长165.27%,平均出租率达81.14%。

曲臂式高空车

 

4. 租赁市场发展:

       高空作业平台进入中国市场较晚,市场初期以客户自行采购为主。但随着社会认知度的提高,专业租赁商开始布局高空作业平台租赁业务,租赁市场快速发展。2020年中国高空作业平台总保有量约为24.1万台,显示了租赁市场的增长潜力。

帕拉沙尼蜘蛛车

5. 中国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内卷也极其严重

       价格竞争: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一些制造商和租赁公司可能会通过降低价格来吸引客户。长期的价格战不仅会压缩企业的利润空间,还可能导致整个行业的利润水平下降。

       国内制造商过度的市场推广:为了扩大市场影响力占有市场份额,国内本地几家主要制造商采用低首付或0首付+长信用账期的商务曾策刺激租赁公司盲目增加租赁车队设备数量,同时国内制造商每年降价促销设备,这些都是造成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价格竞争激烈、内卷严重的主因。

       技术和服务的同质化:企业可能会在技术创新和服务提升上投入大量资源,但如果市场上的多数企业都在同样的方向努力,可能会导致技术和服务的同质化,从而降低企业的竞争优势。

       行业准入门槛的降低: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的开放,可能会有更多的新企业进入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导致市场的过度竞争和行业的分散。

6. 未来发展预测:

       2023至2029年,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预计将继续增长。预测报告包括了市场发展环境、整体运行态势、市场运行现状、市场竞争格局、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和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预测等内容,为投资者提供了全面的市场分析和投资建议。

普雷斯特蜘蛛车

       综上所述,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展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特别是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预计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增长,但是发展中也伴随着价格恶竞争、行业内卷严重。同时,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行业标准的完善,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将朝着更加专业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